高中住宿牲
我求求你了审核通过我的清水文!!!!!!

语文课那些事

突发奇想的一些小脑洞,《关于联五在一个教室里上课这件事》,目前的座位表:

第一排:伊万  王耀

第二排:亚瑟  弗朗西斯

第三排:阿尔弗雷德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语文课:

    语文老师正讲着昨天让做的语文卷子,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提不起兴趣。

    “来,王耀,”语文老师带这些期待地看着面前这位语文课代表,“你来讲讲这道阅读题。”

    王耀撑着桌子起身,强自镇定,表情僵硬道:“嗯......啊.....这道题嘛,嗯,首先,这个文章的题目,嗯,新颖!吸引了读者的注意力......还有......对,是文章的线索,还有......”王耀看向身边的伊万,张嘴无声道:救救我,我不会啊!

    伊万眨眨眼睛,也无声道:我也不会啊......耀君你家的阅读好难......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?继续说啊。”老师鼓励道。

    王耀满脸悲壮地转回头,闭了闭眼,张嘴道:“老师,我编不下去了。对不起,辜负了你的期待。”

    语文老师了然一笑:“没关系,意料之中。我看刚刚伊万和你交流的挺好,那就伊万来接着讲吧。”

    “啊,老师,这个题他有点复杂,要说的话蛮多的诶,一时之间说不完。”伊万试图以话多来拒绝回答。

    “啊,没关系,捞干的。”老师开始笑的虚假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......老师,我不会。”伊万低下头。

    “呵,”老师发出嘲讽的笑声,发现了在后排偷笑的弗朗西斯,“霍,这还有个人笑的挺开心?来,弗朗西斯,你来答下这题吧。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瞬间安静如鸡,看着面前没有写的字,只有亚瑟的素描画的语文卷子,一时间,无话可说。

    “嚯哟,你这卷子不写,打算留着吃了?”语文老师看着卷面,面带微笑。想刀一个人的神情是掩饰不住的。

    弗朗西斯不敢说话。

   语文老师发现了亚瑟桌上的一些奇怪的东西——试卷下的纸上隐隐出现了几个英文字母。

    亚瑟立刻用手捂住卷子下方的纸:“老师我没有!”

    “我有说什么吗?”语文老师冷笑道,“此地无银三百两,你还是好好学学比较好。来锻炼你一下,讲这道题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,首先这题考的是题目的作用,它和第一问的概括内容是不同的,概括内容主要是在文中找关键语句,而这题虽然也要在文中找,但本质上不是同一种在文中找,概括它需要用良好的耐心,而这道题他需要极强的基本功和理解能力......”亚瑟侃侃而谈,可惜,全是废话。

    语文老师面无表情地打断道:“行了,全是废话,打住,你们可真是好样的。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向后瞟了一眼,小声道:“老师,其实,后面,还有个在睡觉的人。”

    亚瑟默默向旁边挪挪,露出了趴着睡得正香的阿尔弗雷德。

    “咚咚”语文老师敲敲桌子。

    “嗯?啊!”阿尔弗雷德从睡梦中惊醒,看着前面罚站的四人,自信道:“果然要靠hero来拯救你们。”

    “拯救?”老师冷笑,“那你来讲讲我刚让他们讲的题。”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看着面前的卷子,自信笑道:“害,这题简单得很!选项B、D错的明显,不必再提,A选项里  殷 yan(一声)红  错了,应该是   yin(一声),所以选C。”

    “呵,”老师发出嘲笑,“首先,我们已经在讲阅读题了,其次,殷 yan (一声)红哪儿错了?人就这样读没错。你没发现C选项里  滂pang(二声)沱  错了吗?这不明显吗?”

    “?滂沱不是就念  pang(二声) 吗???”阿尔弗雷德震惊。

    “但凡你学一点语文你都知道那字念 pang(一声)好吗?”王耀翻个白眼。

    “!”阿尔弗雷德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五个人整整齐齐地站着,语文老师冷笑道:“呵,我就知道外国人是学不好语文的。”又瞥了眼不争气的课代表,“哦,对,中国人也是学不好语文的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这个语文老师的好多话来自学校老师,特别是最后一句,深入人心来着......



PPS:以下为受人所托编排的剧情,嗯,没有太大的必要看来着

    “还有,要不是你们教导主任王贵勇去处理私事了,你们会有人在课上睡觉?”

    弗朗西斯小声问王耀:“那不就是你那个极品中的极品远房亲戚?”

    王耀漠然道:“他啊,我们家其实不太想认这个亲戚的。不负责任,辜负家人,还整天迁怒他人,在我们很多人心里,他已经死了。”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极目是只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